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板楼PK塔楼 买房你会选板楼还是塔楼?

鬼斗  2017-01-09 22:27

[摘要] 今天我们简单总结一下板楼和塔楼的优缺点,大家在买房的时候可以参考。

买房时候,大家一般都会遇到两种类型的房子,一是板楼,另外一种则是塔楼。

板楼一般是指东西向,长度明显大于宽度的建筑。板楼也有两种类型,一是长走廊式,即多个住户共用一个走廊;二是单元拼接式,一般2-3个单元拼接到一起,1个单元是一梯两户或者两梯四户。

1

板楼PK塔楼买房你会选板楼还是塔楼?

塔楼,顾名思义,就是塔式结构。塔楼的大的特点就是:若干户,共同围绕或者环绕一组公共竖向交通形成的。塔楼的长度和宽度大致相同,塔楼一般是一梯四户到一梯12户。

2

与塔楼相比,板楼具有以下优点:

1、采光好:

因为板楼是南北面宽窄,东西面宽长,所以有具有采光好的优点,主卧、客厅都可以是南向的,甚至可以做到客厅和所有的卧室都是南向的。

2、南北通透

因为板楼是正南北向,各个空间的空气流通性好,便于通风透气。

3、户型方正、各个户型容易做到全明

板楼户型方正,由于是正南北向,各个房间均可以做到有窗户,实现全明。

4、得房率高

低层的板楼的得房率可以达到90%,高层板楼的得房率也要比塔楼高一些。

5、私密性好

由于板楼的住户数要少于塔楼,居家生活也比较安静,私密性好与塔楼。

但是,板楼也有缺点,一是建筑密度低,房价高;二是户型格局不易改造,因为板楼承重墙多,户型改造性差。

板楼相比,塔楼具有以下优点:

1、节约土地资源,房价

塔楼的建筑密度远高于板楼,同样面积的土地可以建更多的房子,可以有效的降低每平米的房价

2、空间结构灵活,易于改造

塔楼是框架结构,承重墙少,户内的分割墙可以自由拆建组合,户型多变。

3、结构强度高,更安全

塔楼是框架机构,结构强度要优于板楼,所以抗震性好,安全性更高。

同样,塔楼也有缺点,一是户型差,户型难以做到全明、南北通透,存在大量北向的户型,且大多都是暗卫;二是居住人口多,生活环境比较嘈杂;三是得房率低,公摊高于板楼

下面,简单总结一下板楼和塔楼的优缺点,大家在买房的时候可以参考。

3

[Description]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