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毕节市召开2016年房地产业发展和棚改工作新闻发布会

毕节传媒网—毕节日报   2017-01-15 17:27

[摘要] 新闻发布会上,毕节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16年全市房地产市场运行基本情况,全市棚户区改造完成情况,及2017年房地产市场运行和棚户区改造工作计划。

1月13日,毕节市举行主题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扎实有序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新闻发布会,及时将我市2016年房地产业发展和棚改工作相关信息传递给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扎实有序推进棚改工作。

据悉,去年以来,面对房地产市场发展形势,我市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农民工进城购房,提高棚改货币化安置率,促进旅游地产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新闻发布会上,毕节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16年全市房地产市场运行基本情况,全市棚户区改造完成情况,及2017年房地产市场运行和棚户区改造工作计划。

此外,相关媒体记者就群众关心关切的购房、房价、棚改资金到位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相关链接

答记者问(辑录)

记者:2016年我市房屋销售价格为什么会小幅上升?

毕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一是棚户区改造政策及异地扶贫搬迁工程大力推动,二是除刚性需求外,随着经济不断发展和交通快速发展,改善性住房需求及外来购房需求也在不断上升。

记者:请介绍一下老百姓买房、交房时需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有哪些建议?

毕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买房时要查看房开企业相关证件。除了考虑房价户型、环境、物业管理等方面外,还得注意考察房地产开发公司合法销售行为,要求房地产开发公司提供《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经工商部门备案的标准格式化《购房合同》等相关证件。如房开企业未办理以上手续,老百姓缴纳的订金或首付款将不受法律保护。在交房时要查看是否具备交房条件。即:商品房交付使用的条件是,取得规划、消防、人防、质监、安监、水务、电力等部门出具的竣工验收认可证明,以及房地产主管部门颁发的房屋交付备案证,且应委托有相应资质的物业管理公司作为物业服务。如不具备以上条件,购房人可拒绝交房,对于延期交房的,可按照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的违约责任协商处理。协调不成的,可向当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记者:请问我市在“十三五“时期,房地产市场运行的基本态势以及采取的主要措施?

毕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一是鼓励开发企业从市场需求出发,针对不同群体消费特征和购买能力,开发不同档次、不同价位的商品房,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需要;二是充分发挥毕节具有“西南出海通道”的天然区位优势,“洞天湖地、花海鹤乡、避暑天堂”的立体气候优势和即将到来的高铁时代,着力打造避暑、休闲、养老、康体等跨界地产;三是强化规划引领,把有限的国土资源向开发规模大高端上档次小区住宅方面发展,在此基础上完善居住的服务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提高人居质量。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