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民该有的这个证很值钱,有的村却没说,农民更不知道

今日头条  2017-01-16 20:11

[摘要] 为了促进农村发展,国家开始在农村进行土地确权。土地确权顾名思义,就是把属于农民的土地,通过测量核准后,给农民颁发证书。

为了促进农村发展,国家开始在农村进行土地确权。土地确权顾名思义,就是把属于农民的土地,通过测量核准后,给农民颁发证书,就像在城里买的房,或者自己买的车,都有产权证。农民每家每户的土地都会有一个确权的证书,可是在农村,除了分到每家的地,村子里面如果还有没有分的地,留在村里的地或者其他集体财产,这些也是有一个集体财产分享权利的。

[Description]

有些地方的农村,给农民是办了5证的。有房屋产权证集体土地承包经营权、林权、集体土地使用、集体土地所有权。农民的房子是自己盖的,宅基地是自己的,房屋所有产权证办理之后肯定是自己的。还有承包经营权证书,这个就是对应的每家每户的地。就是村里分给每家的地。有说家里新娶的媳妇、新生的孩子没地的,这个概念其实不对,农民的地是以家庭为单位从村里承包的。这个证上面是应该有这个家庭户口本上的所有人。这些证都是很清楚的。

除了上面两个证。其实集体土地使用证也是农民作为村里一员应该拥有的。像我们村子里有几百亩地是没有分到每家每户的,这是属于村集体的,这些土地,作为村里的农民,也是应该享有相应的权利的。有的村子里有集体的果园、林场或者池塘之类的。这些集体的财产土地也都应该是集体的。

关于土地确权,自己的住房、在基地还有分到家里的地,这些现在知道的人不少。可是关于集体用地使用权,集体财产分配权这些,知道的人并不多。而领到证书的估计也不多。但是这些也都应该是每个农民的权利。

农村的发展,离不开土地资源的盘活,而在盘活农村土地资源的过程中,这些代表农民权益的证儿,就是根本。有了证,农民的权益就可以很好的得到保障。所以希望大家对这些关系到自己切身利益的东西,一定要重视,千万不要大意。也希望大家互相的告知,让更多的农民知道。

毕节房天下电话:0857-8330066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