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毕节市2016房地产业发展、棚改相关信息!

房天下  2017-03-17 14:37

2016年以来,面对房地产市场发展形势,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房地产去库存的要求,毕节市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在提高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比例、推动农民和农民工进城购房、促进旅游地产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1月13日上午,毕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及时将毕节市2016年房地产业发展和棚改工作相关信息传递给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

于毕节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

据统计,2016年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77.3亿元,同比增长16.3%;商品房销售面积36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8%。七星关区商品房销售均价3859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45%。与省内贵阳市、六盘水市、安顺市、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等市州比较,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与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均名列前茅;与省外相邻市州比较,我市房地产市场发展形势也较好。从人口比例来看,我市城镇人口不断上升,城镇化率不断提高,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及销售增速均呈现稳步上升趋势。在房地产去库存方面,截至2016年底,我市商品房库存从2015年的525.56万平方米降至485.24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库存从259.52万平方米降至187.61万平方米。商品住宅存量消化71.91万平方米。按2016年销售面积计算,我市商品住宅去化周期从去年底的13个月下降至7.2个月,库存及去化期在合理、可控范围内。

关于毕节市棚户区改造情况

我市2016年棚户区改造任务数44624户,占全省总任务数的10.37%,其中:货币化安置补偿33321户,实物安置2948户,综合整治8355户。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保障有力,全面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截至2016年底,全市共签订棚改协议48055户,占总任务数的107.6%,其中签订货币化协议33931户,占目标任务数的101.8%;开工新建安置房2948套,开工率100%,综合整治开工11534户,开工率138%,棚户区改造项目工作全面完成,并在全省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年终考核中获得第三名。坚持货币化补偿和市场化安置,极大推动了商品房去库存工作。2016年全市通过货币化安置33931户,货币化安置率达76%,远高于中央和省级要求力争达到50%的目标。棚户区改造货币化率的提高,为全市商品房去库存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2017年,我市棚改任务为8.92万户,货币化补偿比例为100%,从棚改任务和货币化安置力度来看,2017年我市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将会在2016年的基础上大幅上升。根据各县(区)报送预测数据,2017年全市商品住宅预计销售约420万平方米。商品住宅入市计划680余万平方米,可满足棚改、刚需及改善型需求。预计到2017年底,全市商品住宅存量约为280万平方米。

毕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继续以棚户区改造为主要抓手,促进房地产去库存;积极做好2017年棚户区改造筹集房源工作;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房地产市场监管;继续办好2017年房地产交易博览会;组织到周边省、市推介我市得天独厚的旅游、康养地产,进一步推动全市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省、市相关新闻媒体记者和毕节市部分房开企业代表参加发布会。新闻发布会上,各新闻媒体记者就“十二五”时期我市房地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十三五”时期我市房地产市场运行的基本态势以及采取的主要措施、毕节市棚户区改造有哪些特点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