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房地产经济” 恰恰是有利于穷人的经济模式

百家汇金  2017-03-29 11:39

[摘要] 中国处于转型期,社会人口多的是农民,农民工。这些人目测占据有了中国有效劳动力50%以上。很少有人看到,这些人其实对高房价不敏感。因为这些人根本不打算在房价高的北上广,还有一线城市买房,甚至在二线城市买房的意愿都少。

农民工在中国特有的“进城务工,回家消费”的模式下,实际上占了“大便宜”。他们进城,赚的是城市人同样水平的工资标准,但基本都是回家花,在家里宅基地上盖房,享受的是农村超低劳动力和建筑材料。中国北京远郊区顺义农村,350平米平面面积的宅基地上,起三层楼,每层200平米,不算内装饰,才不到40万,所以真正农村人非常欢迎现在的社会模式。农民工也不着急。

土地财政房地产经济多维持时间越长对农民工越有利。因为中国农民工的工作里,建筑行业是薪水高的,建筑行业的农民工、装修工,不消费城市房价,却依靠房地产经济红火,提高收入。这就是有利于穷人的经济模式,相反,现在中国社会难受的,也不是犬贵官僚,资本土豪,而是夹心层,小资产阶级。

一个是因为房价高,影响其他奢侈消费,另一个是对自由民主的价值观诉求,基本得不到满足。

中国是一个以穷人生存为基本目的的发展模式,过去民国时代,也搞过以城市小资产阶级利益为标准的模式,结果由于对穷人采取爱死爱火,国家不管的原则,结果发生了严重的分化,终引发了武装格命被推翻了;而现在的房地产经济,恰恰是有利于穷人的经济模式,所以目前看不到什么改变房地产经济的强烈需要。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