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央最后的大招房地产税马上要空袭了, 中国的房价究竟有多少下降空间?

UC头条   2017-04-27 11:31

[摘要] 今年以来,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涨价潮传导到三四线城市,连属于国家级贫困县的安徽临泉也加入房地产调控的队伍。 调控呈现“百花齐放”,现在并非都是一二线的热点城市的“专利”了,而且叫了好多年的房地产税也就要开始实施了。

房地产税马上要来了?

此次会议再次显示决策层对房地产调控的思路,即从依赖行政指令向侧重市场的长效机制转变。如何处理好房地产和经济增长、住房消费和投资等的关系,应该是长效机制的题中应有之义。可以预见,土地供应制度、住房金融体系、房地产税收等一系列制度建设将步入快车道,以长效机制引导市场稳预期,这无疑是抓住了楼市调控的真谛。

1

教授谢百三曾经上书万言书反对房地产税说::谁出台房地产税,谁就是历史罪人“。

可现在看,房地产税是谁也阻挡不住了。

中国房价有多少下降空间?

推行房地产税后,中国房价会降多少?

几年前就有专家写文章,认为中国房价会下降70%。

政f将用哪些措施限制炒房?

具体来说,结合各方观点,总结如下:

1.房地产税步伐加快。房地产税既能充当地方政府财源,降低地方政府土地财政依赖,又能将房地产领域税收从交易环节后移至持有环节,抑制“炒房”的手段被寄予厚望,或将加快进入立法程序。

2.金融杠杆继续收紧。这包括两方面:一方面是近期房价上涨幅度较大的一二线楼市继续执行严格的限贷政策,具体如,针对第二套以上住房,提高贷款利率、提高首付比例甚至不提供住房抵押贷款这类措施都可能推出;另一方面,是现在一些大额信用卡支付、消费贷、装修贷等大多是变相的首付贷,未来这些渠道可能会被彻底堵死。

3.通过税收政策给炒房者“去动力”。比如炒的套数越多、交易越频繁,交易环节各税种的税率越高等。国际上,也一般都会对炒房行为征收比较高的交易税和资本利得税,识别的方式主要是看该住房是否为家庭的主要住房,以及住房持有期的长短。非主要住房、持有期在3-5年以内的,一般会面临比较重的税。

4.对热点城市加大土地供应,以缓解房少价高局面。此次会议公告中提到,要落实人地挂钩政策,根据人口流动情况分配建设用地指标。要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土地供应,提高住宅用地比例,盘活城市闲置和低效用地。其实房价没什么神话,只要土地供应充足,房价根本不会涨。

5.发展大都市圈战略。会议指出,特大城市要加快疏解部分城市功能,带动周边中小城市发展。并明确“提高三四线城市和特大城市间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提高三四线城市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等。这些都是意在发挥大城市的辐射效应,将资金由屈指可数的几个大城市引向周边中小城市,既为一二线楼市降温,又为三四线城市去库存。

1

张宏伟分析说,对于大多数中西部二三线城市、非一线城市周边的三四线楼市来说,2017年“去库存”盘活存量仍是主旋律。

今年楼市的火爆也制造了“史上最严”调控年。与此同时,房地产去杠杆的节奏也在不断加快。近日,从中央到地方再次强调,不允许房地产企业通过再融资对流动资金进行补充,募集资金只能用于房地产建设而不能用于拿地和偿还银行贷款,银监会也将出台理财新规,限制银行资金流向虚拟资产。与此同时,地方商业银行开始明显收紧房地产信贷。

但要使房地产回归是人住的本质,房地产税的调控才是炒房者真正的噩梦。行政管制手段只会使房地产行业变成死水一潭,不利于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不可否认的是,在房价上确实进行过很多尝试努力,也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