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未来一线城市房价终将与大多数人无关

UC头条  2017-05-03 12:45

[摘要] 目前,大众对热点城市的高房价有诸多的愤怒和不满,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说明我们中的很多人踮踮脚尖,还是有机会在这些城市拥有自住房的,其实应该觉得庆幸。因为在未来,一线城市的商品房终将成为少数有钱人的游戏,剩下的绝大多数普通人只需要关心租金水平。

1

众所周知,中国的楼市是政策市,政策松房价涨,政策紧房价跌。不过从去年到今年已多次出台严厉政策,甚至祭出了很多新的调控手段,比如限离限卖,可惜的是调控效果并不理想。各地出政策经常上演半夜鸡叫,反而坚定大众买买买的信心。所以,今年以来,市场对调控的反应异于往常,限购的风声吹到哪里,抢房大战就在哪里上演。

大众经过几十年房产市场起起落落的磨练,都已经看明白了调控的本质。调控就是优质资源不能满足大众需求时,进行行政干预的手段,调控的严厉程度与城市房产的价值成正比。这就是为什么深圳核心区域的房价,如此严厉的调控仍不能阻挡其10万+的步伐,而老家的房子即使低首付,4000一个平米还是卖不出去。

一线城市房价已经高不可攀,未来还会继续向上涨,高端人才还在源源不断涌入,这些新市民的住房问题怎么解决?政府已经有了明确的方案:那就是大力发展租赁市场,这也是政府总提及的房产调控的长效机制之一。

一线城市的土地资源极其有限,不可能提供足够多的商品房,供需矛盾只会持续恶化,所以大力发展租赁市场才是解决之道。

1

为确保保障房的土地供应,除了市、区政府新增安排建设用地集中建设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之外,还要求招拍挂出让的商品住宅项目用地应配建不少于总建筑面积10%的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其中人才住房全部由市人才安居集团或其各区控股子公司接收或回购。招拍挂出让的商品住宅用地土地溢价率超过一定比例的,由竞价转为竞配人才住房或保障性住房配建面积,或提高开发企业自持住房比例面向人才群体出租。可见,保障房的有效供给已成为政府工作的重心,土地出让时竞配保障房的新模式可以让保障房遍地开花。

未来一线城市的住房模式将全面开启租房时代,由政府主导的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将解决很大一部分人的住房问题。除此之外,政府也在大力鼓励大型租赁机构从社会上收集房源,形成管理完善的租赁房源提供者,与政府提供的租赁住房相互补充,解决好大众的居住问题。而商品房市场,彻底成为少数有钱人的游戏,而普通大众只需关心租房市场。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