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星关区的这个项目,投资2.7亿,目前已经启动!

天天快报   2017-05-18 12:49

[摘要] 近日,记者在七星关区“五城同创”办了解到,今年以来,七星关区按照“减量化、稳定化、无害化、资源化”原则,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属地管理、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城乡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扎实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

据悉,七星关区城乡垃圾分类收集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区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区发改局、财政局、环保局等相关部门和各镇乡街道、生态环境保护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围绕全区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和处理全覆盖总目标,结合村庄规模、人口布局、区位交通、垃圾产生量现状,按照“先近后远、先易后难、以点带面、逐步推开”的原则,加强农村垃圾收运系统建设。

在建垃圾收运项目

对收运距离30公里以外的乡镇,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区属国有公司承建,乡镇(街道)具体实施的工作体系,投资2.7亿元,在32个乡镇(街道)办事处修建垃圾中转站,并加快农村垃圾焚烧设备建设步伐将七星关区分为9个片区建设垃圾焚烧炉。率先启动龙场营片区、普宜片区、吉场片区3个垃圾焚烧项目试点,建设运行成功后,启动覆盖其余乡镇的6个垃圾焚烧项目建设,并确保年底全面建成。

青场垃圾中转站

截至目前,已完成青场、清水铺镇垃圾中转站建设,其余相关项目正在快速推进;龙场营、普宜、吉场生活垃圾焚烧试点项目可于5月30日前可完成所有土建工程,6月底可全面建成投入使用。

其次,在垃圾中转站和垃圾焚烧炉未建成之前,划拨每个乡镇办20万元,按照“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模式,各乡镇先行采取购买社会服务方式清运垃圾至第二垃圾填埋场,开展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