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立足“四调”化纠纷 构建和谐促稳定

天天快报  2017-05-25 12:42

[摘要] 劳动争议案件系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因产生劳动纠纷而引起的争议,如工伤保险待遇争议、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金争议、确认劳动关系争议等。

1

但不管是属于什么性质的劳动争议,只要用人单位与劳动者不能达成一致的处理意见,最终都会诉到劳动仲裁机构或者是人民法院。劳动争议案件的处理,遵循的是化解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双方的矛盾纠纷,构建合法、和谐、诚信的用工关系,维护社会稳定。

黔西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始终坚持以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为中心,以化解劳动者与用人单位矛盾纠纷为重心,以构建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和谐用工为目的,注重劳动争议案件的调解工作,做到“四调”,即立案前、开庭前、庭审中和庭审后凡案必调,能调则不裁,集中力量找突破口,抓住双方争议焦点,引导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在这一指导思想下,黔西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做到及时立案,及时开庭处理,不拖案,不累案。截止2017年5月5日,对符合立案条件的,及时立案,共受理56件劳动争议案件,成功调解处理36件,涉及金额约351.91万元;依法裁决11件,含一裁终局1件,涉及金额约98.13万元;仲裁撤诉3件,未开庭处理的6件。调解率达76.60%,真正维护劳资双方的合法权益,为构建和谐用工关系、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一定贡献。

在今后的工作中,黔西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将继续秉持这一指导思想,践行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及时化解劳资纠纷,构建和谐用工关系,维护社会稳定。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