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国首个数字经济展示中心 将在贵州亮相

天天快报   2017-05-25 17:28

[摘要] 目前,贵州数字经济展示中心即将亮相2017年数博会,正在进行紧锣密鼓地装饰阶段,它将作为全国第一个数字经济展示中心,全面展示贵州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及成果。近日,多彩贵州网记者采访了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管委会副主任、贵安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张力,对全国首个数字经济专业展馆进行了了解。

1

背景:数字经济在贵州强势崛起

2016年9月,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将“数字经济”列为G20创新增长蓝图中的一项重要议题,峰会通过并发表《G20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倡议》,“数字经济”这一概念成为各界讨论的热点话题。

2017年2月6日,贵州发布省级数字经济发展规划。《规划》明确了贵州数字经济发展的重点,即加快发展资源型、技术型、融合型和服务型数字经济,构建数字流动新通道,释放数据资源新价值,激发转型升级新动能,培育数字应用新业态,打造信息产业新高地。

“贵州作为我国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近年来,抢抓大数据发展机遇,深耕大数据‘蓝海’,以大数据为引领的电子信息产业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初步形成了以电子信息制造业为基础,以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通信服务业为增长点,以物联网、电子商务、大数据、云计算为突破口的发展格局,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奠定了重要基础。”张力如是说。

他表示,在此背景下贵安数字经济产业园应运而生,以“立足贵安、引领贵州、辐射”的发展理念,致力于将园区打造成为贵安新区及贵州省数字经济产业新高地。而贵州数字经济展示中心正位于这片新高地的核心位置。以1550㎡的建筑面积,1350㎡的有效使用面积,全面展示贵州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及成果。

聚焦:贵州最典型的40个数字经济发展案列

“展示中心内将以全球振兴的战略机遇、贵州突破发展的新实践、中国数字经济探路者、弄潮数字新时代4个部分进行展示。共展示贵州华为云数据中心、上海联影医疗、韩国现代汽车大数据中心、空中网等40个案例……”手指规划方案,张力向多彩贵州网记者介绍了展示中心即将展出的内容。

他说,这40个数字经济发展案列来自全省各地,其中贵阳有货车帮、东方祥云等15个案列;贵安新区有白云山科技、数据宝等14个案列;遵义有遵义智能制造中心、茅台电商2个案例;毕节为“华夏云城”精准扶贫系统;黔西南为国家西南地区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安顺为快行漫游APP;铜仁为农村淘宝……

据了解,展出将采取展板、互动触屏、大屏播放、交互沙盘演绎等多种形式。在创新手段上,“许多参展方都会带来自己的‘拿手好戏’,例如贵安新区华域医疗就会采取透视体检等方法,让参观者直接感受数字科技发展带来的全新体验。”张力表示,展示中心同时设计了中控室,将不断汇集、更新并处理来自全省各地的相关数据。除了案列展示,贵州数字经济展示中心也将展示数字经济的认识、经济形态与具体产业的对位关联、发展数字经济的贵州思考等内容。

目前,以数字经济为特征的新经济已经成为中国经济成长的蓬勃动力,对各行各业以及全社会发展产生着深远的影响。“未来贵安数字经济产业园将成为贵州数字经济产业新高地,引领贵州数字经济产业蓬勃发展。贵州数字经济展示中心也将成为贵州数字经济腾飞的有力‘见证者’。”张力充满信心地说道。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