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振奋!大方县要筹建恒大职业学院

天天快报  2017-05-31 17:19

[摘要] 县委书记张瀚时、贵阳护理职业学院副院长毛越华、副县长周登印率县委办、政府办、教育局、同心职校有关负责同志到省教育厅专题汇报恒大职业学院建设和办学情况。省教育厅厅长王凤友亲切接见张瀚时一行。

省教育厅同意筹建贵州大方恒大职业学院

标志大方县教育发展迈向新的里程碑

1

恒大职业学院效果图

张瀚时首先向王凤友厅长及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大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教育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恒大集团帮扶大方有关工作进行汇报。

张瀚时说,2015年12月19日,恒大集团与大方县举行结对帮扶签约仪式,决定无偿投入30亿元帮助大方县18.16万贫困人口3年实现整体脱贫。其中发展教育扶贫方面,恒大集团出资5亿元,新建11所小学、13所幼儿园、1所完全中学、1所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恒大职业学院位于恒大援建奢香古镇内,分两期进行建设,期占地面积120亩、建筑面积43338平方米,现已完成投资1.85亿元,截止目前,工程主体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室内装修。按照《教育部专科学历教育高等学校设置标准》关于“建筑面积不能低于6.6万平方米、占地面积应在300亩以上”的要求,为确保恒大职业技术学院达到高等专科职业技术学院办学标准,大方县人民政府拟投资3亿元,按在校生总数8000人标准,新增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新增占地面积422亩,规划设计建设二期工程,已于4月28日开工建设。

张瀚时说,为切实解决恒大职业学院办学面临缺编制、缺人才等难题,大方县与贵阳护理职业学院经过多次协商,达成合作办学共识,并得到贵阳市人民政府和毕节市人民政府的积极支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同志对支持大方办好恒大职业学院作出重要批示:“请省教育厅研究答复,妥善处理。要帮助指导毕节市、大方县做好办学的各项筹备工作,支持尽快建成恒大职业技术学院。”在这关键时刻,希望省教育厅支持大方县加快教育事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一是希望省教育厅批准同意大方县人民政府与贵阳护理职业学院合作办学;二是希望省教育厅帮助调整贵阳护理职业学院2017年招生计划,调剂增加医学类专业招生指标,用于解决恒大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计划招生实际问题;三是希望批准筹建恒大职业技术学院为高等专科职业学院。

毛越华汇报时说,贵阳护理职业学院与大方县合作办学,已经得到贵阳市人民政府支持,贵阳护理职业学院将举全力,办好恒大职业技术学院,助力大方脱贫攻坚,助推大方教育事业发展。

省教育厅王凤友厅长在听取汇报后,对大方县主动作为、自加压力努力办好恒大援建职业学院表示赞赏和肯定。王凤友说,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相传、拔掉穷根的根本方法、基本之策,只有发展教育,提高人民素质,贫困才能消除,省教育厅将围绕大扶贫战略行动,实施一系列教育扶贫措施,千方百计支持毕节市和大方县办好恒大职业学院。

王凤友厅长明确表示:

一是同意大方县人民政府与贵阳护理职业学院合作筹办恒大职业学院,办学模式由双方商定,学校暂定为贵阳护理职业学院大方恒大校区;

二是2017年计划招生名额由贵阳护理职业学院在2017年招生计划中内部调剂,2018年及今后招生指标,根据需要审批;

三是批准筹建大方恒大职业技术学院为高等专科职业技术学院,同意挂贵州大方恒大职业学院(筹)的牌子,由毕节市人民政府对恒大职业学院筹建要求书面报告省教育厅,省教育厅按程序予以审批;四是对办好恒大职业学院,根据当前办学情况,毕节市人民政府、贵阳市人民政府和大方县人民政府三方对恒大职业学院办学要有政策支持的明确。

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汇报座谈,并就大方县如何推进恒大职业学院建设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