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精准实施“六大工程”

天天快报  2017-05-31 17:44

[摘要] 为有效完成“法治纳雍”创建各项任务,更加精准地对接发展所需,维护公平正义,造福人民群众,为纳雍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法治毕节建设探索有益经验

今年以来,纳雍县紧盯目标,奋力作为,精准推进毕节市委提出的“六大工程”,助力建成“法治纳雍”。

精准实施法治政府建设工程。建设法治政府,要坚持以法治理念、法治思维、法治程序开展工作。纳雍县严格按照“一表两单”要求,抓住重大行政决策事前合法性审查、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工作,事中实行集体讨论决定并进行全过程记录,事后进行立卷归档管理“三个环节”,全力以赴打造“阳光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精准实施司法天平工程。纳雍县以司法体制改革为载体,以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在贵州召开为契机,在全县开展无涉法涉诉信访单位创建活动,十佳政法干警、十佳办案能手和十佳政法单位、纳雍年度法治任务,纳雍2017年度十大法治事件评选等活动,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以案件评查为抓手,落实执法办案终身责任制和责任查究制,提高办案质量,维护司法权威和司法公信力。

精准实施惠民服务工程。纳雍县按照什么问题突出就重整治什么问题、哪里治安混乱就重整治哪里的原则,重点开展严打盗窃、政治企业及周边治安环境、侵害未成年人、禁毒攻坚、命案防控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黑恶势力犯罪、严重暴力犯罪、两抢一盗一骗犯罪、涉众型经济犯罪等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今年,纳雍县已经启动“天网工程”1400个监控探头、40套治安卡口建设,建设完成后,将大大提升防控犯罪和查办案件的力度。

精准实施生态文明法治工程。纳雍县委明确要求全县要积极配合省、市调研检查,建立生态法规体系,充分发挥法治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作用,开展最严格的生态执法,全面推行“河长制”,坚决落实环境保护各项措施,合力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

精准实施法治监督检查工程。纳雍县提出要完善内部全力制约机制和纠错问责机制,严防权力滥用和权力寻租。要进一步加大对“一府两院”的监督力度,强化重点部门工作评议,依法开展质询,健全公、检、法、司、纪检监察等举报网络,畅通群众举报渠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