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次购房公证摇号 摇号过程全程直播

天天快报   2017-05-31 18:45

[摘要] 5月31日上午10点,首个公证摇号楼盘东城金茂悦166套新房正式公证摇号。此前公示375名购房人参与,但经公证处审核,剔除了19位没有购房资格名额,共356名购房人参与摇号,选房比2.14:1 。

1

不到十,356名购房选房顺序摇号产生。据悉,当天下午两点半开始选房。作为新政以来公证摇号楼盘,相关部门一直称公开摇号,但摇号前却有点神秘,南京市公证处公开了摇号的相关信息,并没有公布具体摇号地点,也导致部分媒体跑错了地方,没能来到摇号现场。

了解到,南京公证摇号楼盘东城金茂悦在 5月27日领了4 号、9 号共计166 套住宅房源销许,户型为90㎡、115㎡、119㎡,4号楼销许均价为24587 元 /㎡,9 号楼销许均价为24118 元 /㎡,整体均价约24412 元 /㎡。

江苏省南京公证处在官方网站和订阅号上对摇号过程进行了全程直播。 在公证处直播的摇号过程中,公证员介绍说,公证处按照南京市购房相关政策,剔除了19个没有购房资格的摇号名额,最终356名购房人参与摇号。为保证软硬件顺利运作,现场已准备同等配置的软硬件进行替换,保证摇号流程正常进行。正式摇号开始后,首轮摇出了30位购房人。短短10时间,356个摇号名额产生每轮摇出30位共进行了12轮。

了解到,5月31日下午2:30开始,前100名摇中号码的购房者就可以凭本人身份证和购房证明原件前往售楼处选房。在开发商提供的销售方案中明确,为了有效杜绝客户在现场大量聚集,确保现场人数可控,并给到购房者充足的选房时间,开发商以分批次选房的方式进行选房。据了解,如果摇中号码的购房者弃权,则按照依次替补的原则,由后面一个摇中号码的人进行选房。

31日上午10点,现代快报记者来到江宁东城金茂悦楼盘现场,看到不少工作人员正在准备下午的选房工作,门口被摆放了摇号的相关信息。金茂悦的工作人员表示,下午开始选房,流程十分严格,一组只能进入两名购房者选房,并且要核查身份信息后才能入场。“我们会严格地核对身份证,再让购房者入场。”

售楼处现场的一位购房人说:“ 我买房子主要是为了养老住,相信这次会公正地摇号,也希望可以买到好房子。”“摇号结果出来后,一组购房人遗憾地表示,自己摇到的选房顺序比较靠后,可能选不到什么好房子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