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星关区田坝镇加强通村公路建设

天天快报   2017-06-02 13:34

[摘要] 一个地方经济的发展中,道路建设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1

镇的通村公路

这几年,七星关区在通村通组公路的建设方面投入大量资金和人力,各个乡镇也在不断加大对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使得城乡距离缩短,交通更便捷,村与村的联系愈加紧密,为经济发展铺平道路。

几天前,田镇茨朗村到阴底乡阴底村的通村公路正式通车了,这条路建成后,极大地改善了两个村庄的交通状况,方便村民出行的同时,也为这里的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这条路从去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今年5月正式通车。”田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条通村路跨过田坝镇和阴底乡的边界,从田坝镇茨朗村茨朗小学处一直到阴底乡阴底村老年公寓处,连接宋阴公路,全长大约9公里,其中田坝镇境内长约7公里,阴底乡境内约2公里;整条路由田坝镇政府牵头建设,由于道路处于山区地带,且路线经过村庄,建设难度相对较大,所以道路建设宽度基本保持在4.5米到5.5米之间。

从茨朗小学驱车前行,一条整洁的水泥路向前延伸。村庄坐落于群山之间,青山掩映,林间点缀的白墙黛瓦,与这夏季漫山的青翠交相辉映,显得更加清幽宁静。

茨朗村十组坐落在一座大山中间,山岩陡峭,一条弯曲的小路沿着山脊连通着村庄和山脚的小径。

“以前的通村路是一条满是坑洼的泥土路,晴天路面干燥时,拖拉机和摩托车还能勉强通行,但是一到下雨天,路面全是水坑,村民行走极为困难。”家住茨朗村十组的李国武,如今已经80岁了,可以说,他见证着这条路的变迁。

“在公路未修建之前,人们去镇上,基本都会选择这条陡峭的山路,直下到山脚,绕道去镇上。”李国武说,如今白色的水泥路,在几个月前,还是一条遍地坑洼的泥路,车辆无法通行,人力搬运是这里最普遍的货物运输方式。

“以前从村里走到镇上要很长时间,而且很多人不愿意走这里的泥路;赶j时间,少数年轻人会到镇上去,不愿走动的老年人,常常几个星期或者几个月都不会到镇上去一趟。”谈及茨朗村没有公路带来的辛酸经历,王国武满心感慨,交通落后是茨朗村经济发展的很大障碍,村民们都渴望有一条硬化的道路。

现在路修好了,摩托车成了村民的重要交通工具,一些人还买了汽车,从茨朗村到阴底村也就更加方便了。

站在空旷处向远方眺望,白色的公路在茂密的树林间若隐若现,蜿蜒于群山之间。远处有几辆汽车在山间穿行,汽车鸣笛划破山间的宁静,声音在空旷的山间回响。

“就在昨天,另一条从田镇新民村到千溪乡千朗村的通村路路面混凝土铺设也已完工,预计再过10天,车辆便可通行。”2016年到现在,该镇修建通村公路10.1公里,如今已经全部完工;通组路总长约30公里,分23个项目,现在也已经完成60%以上,这些通村、通组路全由政府提供材料,村民自行组织施工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