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揭秘楼市泡沫究竟有多大? 终于明白房价为什么不下跌

北京时间  2017-06-12 10:49

[摘要] 近几年北京房价上涨可谓竭尽全力,政府各种调控下,房价依然居高不下。链鑫地产调查发现,虽然大家都知道房价有泡沫,但是购房者依然络绎不绝,房价始终稳中求进,丝毫不见下跌信号。楼市泡沫究竟有多大?房价为什么不下跌?

实际上,所有的泡沫论,其实是个伪命题。因为发言的人只是举了几个房价下跌的例子,并没有深究房价下跌背后的原因。有的楼盘降价,并不是所谓的房价泡沫

离我们最近的一次要属1992年至1993年那一次海南楼市变动了,在那个时候,房价高到什么程度呢?一个普通工人的工资只有100元每月,而海南的房价2000元/平米,相当于一个工人不吃不喝20个月才能买得一平米的房子,再看今天的房价和工资对比,可想而知当年海南的楼市是个什么情形。

如果你炒股没有时间天天盯着盘面,没有足够的信心,担心手中股票风险!那么你就要学习这个神奇的指标,这个神奇的指标对涨停板的判断率达到了93%以上,想学习可以关注笔者朋友圈。

当时海南的房价是如何涨起来的呢?1988年4月13日,海南经济特区正式成立,国家对于海南岛的资金支持、政策支持吸引了不少投资客,民间资金也开始流向这里,于是海南房地产就火起来了。当时的炒房情形能火到什么程度呢?一套房子从开盘到过户,能转几十手,每倒腾一次房价就升一次,于是慢慢就推高了房价。

正当炒房客你追我赶买买买的时候,政策连续出台,房企不能上市了,要严格整顿金融市场,结果海南的高房价失去了资金来“粉饰太平”,楼市慢慢退热,房价不再飞涨,反而大幅下跌,高位接盘侠被稳稳套牢。

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一点,房价下跌与资金撤离不无关系,这里的资金撤离不是单个行业,而是整个城市,也就是整个区域的经济增长停滞了!想想有多可怕。

近期内政策频繁出台,楼市调控逐步收紧,购房门槛也在慢慢收紧,炒房彻底被堵死,急速上涨的房价也慢慢趋于平稳,理想中的房价回归理性也在逐步落实中。

新政后,首付高、利息高、购房资格严,将没有能力购房、还贷的人直接过滤掉了,留下了一批有实力的刚需买房族,这些人对楼市小范围的波动不受影响,所以房价泡沫也就无从谈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