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四线城市正在释放新信号,放弃买升不买落的想法

卓航技术   2017-07-17 13:57

[摘要] 别急,听我慢慢跟你说。看现在的房地产市场,按理说根据买升不买落的惯例,应该去买三四线城市的房子了。然而,安家融媒恰恰建议这里的房子不要碰,如果你是想投资的话,除非你是这里的刚需,况且还要再等等。

首先我们来看看的市场是个什么样子。一线城市的深圳,随着楼市政策进一步的加强,深圳上半年的楼市仍处于平稳的状态。据了解,上半年一手商品住宅成交10502套住宅,同比减少54.7%,成交均价54632元/平,环比滑落3.9%。总体来看,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成交缩量明显,商品住宅价格有望进一步回稳。

这是以深圳为代表的一线城市,由于从去年到今年有政策出来,所以市场稳定在可控范围内。同时二线城市的热点城市也是如此,如去年猛升的合肥等城市,近日,合肥楼市再度被某媒体的一篇报道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在这篇报道中,“价格遭腰斩”“房价过山车”之类的字眼极为夺人眼球。安家融媒发现,虽然没有这么夸张,但是整体算是平稳,价格回落的恰恰是去年不理性的飞升,实际上真正大落可能还只是局部或个别现象。

还有一个代表就是一线城市周边的城市,今年3月以来,楼市政策不断升级,而环京区域凭借其地理优势,也成为重中之重。环京城市几乎已形成“限买闭环”。在高强度的组合拳之下,环京区域的房地产市场“闻风而动”。

环京区域二手房成交量大落,有的中介落幅达80%左右。而伴随着成交量变化,成交价格也不断下挫。河北有的小区90平米的两居室,3月份时平均成交价可达每平米29000元,到6月初,仅卖21000元,落幅接近30%。燕郊规模、总套数超28000套的楼盘,一套房子都没有成交。

安家融媒举了三个价格回调的城市,是不是这里的房子就不能买了?恰恰不是。但是不是现在可以买的。还有待市场回调稳定后可以考虑。

再带你看看三四线城市的房子,在当下三、四线中小城市楼市火爆的情况下,三、四线城市的土地市场上出现了抢地现象。曾有一家一线房企负责拿地的人士透露,几个月前,为了在江苏启东拿到一块地,公司注册了多家公司,缴纳了多笔保证金,以确保能够有更大概率摘得土地。而三、四线地方城市也想抓住这个好机会扩大土地供应,以提高地方财政收入。

一份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200多个三四线城市合计土地出让收入8111.4亿元,与2016年同期相比升42.6%。这些城市土地溢价率达到了40%,相比往年显著上升。

安家融媒建议大家,千万不要被三四线城市的火爆假象或蒙骗,有人开始嚷嚷着去这里炒房,当你得到消息时,可能真正的批炒房者是要逃离这里了,你可能成为续盘者。

安家融媒再次强调,三四线城市的房子不值得投资,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本身并没有否定投资,但更倾向于房子用来住,如果你生在三四线城市,长在这里,可以等市场稳定后早点买,对于炒房者,可能真的要折戟在这里了。因为三四线城市已经沦为炒房者的天下,它跟一线城市不一样,与二线城市也不一样。

二线城市供不应求格局不变,价格大幅回落几无可能。至于三四线城市,在土地市场火热以及需求溢出等因素带动下,价格将维持一段上扬行情,但可持续性不高,冲高回落的可能性很大,如果继续猛升,迎来政策调整不是不可能。

所以,买房一定要擦亮眼睛了,谁说买升不买落?表明看到的都是假象。一二线城市虽然表面在落,那是因为政策调整的原因,并不代表没有需求,三四线城市虽然表面很活跃,但是并没有真实的需求支撑,与当地的收入水平相去甚远,因为这些人赚了钱就跑了,跟一线城市的需求完全不同。

也就是说,一线城市的北上广深基本上不会有问题,二线城市的合肥、厦门、苏州、郑州等地虽然现在有回调迹象,但是不代表这里将来不被看好,只是短暂的有泡泡,待市场稳定后完全可以投资置业,当然必须在下半年找好机会。二线城市正在展开的抢人大战也是未来刺激这里市场的重要原因。

最后,像周边的燕郊、涿州、固安等地,虽然说不上是几线城市,但是与大城市紧密相连,基本上可以当成一线城市的附属,长期也是看好的,但当下正在回归调整,可以观望一下,毕竟这里一定是有巨大需求的,是一线城市溢出效应的最直接承载地。

明白了吧,一线城市及周边基本上可以买,我说的买是对大势来讲,不意味着暂时或者就你个人而言,还有二线城市的热点城市也基本没问题。有问题的是现在正猛升的三四线城市,而且现在看似火爆,其实背后蕴藏着巨大的风险。况且也不会对这里的疯坐视不管,很有可能接下来会有政策调整。

7月14日,江西赣州出了房地产市场政策,扩大中心城区限买范围,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今年以来,出台限卖政策的城市已经超过30个城市,并开始向三四线城市蔓延。相信哪里不理性,哪里的炒房者将会被清理。所以,不要跟风炒房者,因为你永远跟不上,需要房子住老老实实挣钱买,如果不是用来住的,那就要考虑下会不会被套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