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你知道吗?还在还公积金贷款的房子也能卖!

小小金融  2017-07-18 14:06

[摘要] 有些人想要将自己还在还房贷期间的房子卖出去;但是因为自己用的是公积金贷款买的房子,不知道可不可以转让、出售。

其实,这个不用担心。因为不管你是用商业贷款买的房子,还是用公积金贷款买的房子,根据《物权法》规定,只要在抵押期间,经抵押权人的同意,就可以将自己还在还房贷中的房子进行转让、出售的。

那么,用公积金贷款买的房子,要怎么卖呢?

一、可以使用转按揭的方式

这种方式,指的是房屋所有人在经得银行同意之后,将原来未还完的房贷期限转给新的房屋购买人,让新的房屋购买人以继续按揭的方式还款。

新旧房贷按揭人和银行达成协议之后;新旧房贷按揭人可以根据自身需求来重新定制新的贷款期限和贷款金额、还款方式;双方无意见,即可实施执行。

不过,由于这个方法的受限比较多,而且风险比较大;真正使用的人比较少。

二、由买方用首付款来支付剩余房贷

这种方法是,买方通过先支付首付款给卖方;让卖方用这些钱来将剩余部分的房贷一次性还清;然后让银行将房产抵押解除,买卖双方即可进行房屋买卖的交易。

不过,这种方式一般只适合那种房贷额度剩余不多的情况;否则买方的首付如果不够一次付清所有房贷,这种方式也是白费力。

而且,也这方式对于买方的风险来说比较大;有很多故意找茬的卖方会以市场价变动为由迟迟不将房子过户;令买方蒙受损失的。

三、由卖方自行结清所有房贷

如果上面的那两种办法你都不能实施操作,那么贷款只能建议你先自行将剩余的房贷结清了。

如果你没有那么的金钱来操作,可以试着通过申请银行抵押贷款来缴清。比方如,如果你名下还有其它的抵押物,也可以先将这件该物抵押到银行,等房子买卖交易完成之后,再将抵押物赎回来。

最后,贷款提醒,不管大家是按哪种方式进行的房屋买卖交易;都一定要一定要做到诚实守信。

买方应了解清楚卖方的产权所有人是否已经全部同意将房产进行转售,且要弄清楚该房子是否能获得银行贷款;也要看清楚双方签署的合约,切忌盲目签字。

卖方也要了解清楚买方是否真心有买房的意愿,不要等到一切手续都办得差不多了;对方却不愿意继续交易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