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委召开专题会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毕节日报  2017-07-19 10:32

[摘要] 7月14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琨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第二轮巡察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聚焦“四个意识”,注重巩固提升,确保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市委副书记、市长桑维亮,市政协主席宫晓农,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尹志华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兴勇汇报。

会议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必须坚持从政治上发现问题。通过轮巡察发现,我市党风廉政建设所面临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有的基层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管党治党宽松软,“四风”易发多发,责任担当缺失,纪律规矩意识弱化。推进巡察整改,是政治要求。整改工作要在政治高度上始终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始终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始终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把这次巡察整改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作为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的重要实践,作为护航试验区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的重要契机,突出严实作风,做到真巡真改、严巡严改,务求实效。

会议强调,推进巡察整改工作,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态度、政治担当的重要检验,必须坚持效果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做到整改任务不落空、不打折、不拖延。要准确理解把握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融会贯通,深刻理解政治巡察内涵,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位。要以鲜明态度高度自觉对待巡察反馈意见,做到思想认识有提高、整改落实有措施、保证实效有标准,确保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全面按时完成。要认真开列整改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对账销号。要按照“全覆盖、无遗漏”要求,既要就事论事,一项一项对照,一条一条落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又要举一反三,切实解决好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相符、不适应的一切问题。对重视不够、整改不实的,该问责的要严肃问责。要认真总结提炼轮巡察工作经验,把握问题、抓住重点,研究启动第二轮巡察工作,统筹安排巡察时间、选准选好巡察对象、科学调度巡察力量。要持续释放巡察利剑作用,擦亮监督探头,切实发挥震慑遏制治本作用,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为坚决打赢“113攻坚战”提供强有力保障,以巡察工作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