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7年1-7月全国房地产企业拿地金额排行榜

同花顺金融网   2017-08-02 14:05

伴随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深入,规模化成为撇不开的情结,房企在业绩竞赛中加速奔跑,与此同时,房企土地储备规模与结构对业绩的影响越来越大。据中指院《2017年1-7月房地产企业拿地金额50》数据显示,50房企拿地金额为10204亿元,权益规划建筑面积17458万㎡。值得注意的是,10房企拿地金额和规划建筑面积占比均超50%。

碧桂园可谓无地不欢,继续保持名,2017年1-7月,碧桂园拿地金额累计1068亿元,领先优势明显;中国恒大以642亿元跃居第二名,1-6月恒大仅排行第五名。保利地产(600048)以621亿元排行榜第三名,下降一名。万科继续第四名,拿地金额为593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新城控股(601155)挤进前十,以265亿元夺得第九名。

50房企拿地金额为10204亿元,10房企拿地金额为5105亿元,占比50.0%。50房企权益规划建筑面积17458万㎡,10房企拿地金额为9538万㎡,占比54.6%。由此看来,大型房企的土地资源优势愈发凸显。小企业生存压力更大。

1-7月,房地产调控不断深入,多家房企或房企与金融资本联合拿地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北京、深圳、南京、重庆、杭州等重点城市。为获取核心城市优质土地资源,分担风险,房企联合拿地比例不断上升。2017年7月,北京多处地块均由联合体竞得,如丰台区西铁营村地块由世茂、金茂及国瑞竞得,大兴区瀛海镇地块由首创、远洋及世茂竞得;南京多处地块亦是如此,如江宁区长亭街以东、诚信大道以北地块由金隅、中建竞得,江宁区梅龙湖以西、端路以东地块由金地及保利地产竞得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