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产税最新解析: 将成为楼市最大影响力的政策!

北京时间   2017-08-15 13:45

[摘要] 从去年底,房产税就成了人们最期待的调控之一,可惜gj今年没有出台房产税的打算,但这并不妨碍我们从房产税草案中来分析它的影响。今天,我就来说说房产税的相关问题。

1

问题1:草案已成型,为何还不出台房产税?

我国房产税迟迟不出的原因很多,你要知道与房产税相牵连的不仅仅是房地产行业,还有其他的利益集团。所以,在没有完全成型前,房产税是不会在今年出台的(明年也很难说)。你问题什么是利益集团?怎么说呢,你都知道房子值钱了,那些当G和有钱的人肯定也知道。而且,他们手里的房子不是几套或十几套的,有些甚至达到了百套。这其中你觉得有几套是靠自己能力买的?这些基本都可以说利益集团。

问题2:房产税真的能降房价吗?

关于这个问题还真不好说,根据房产税意见稿的内容来看,它的主要功能是按照租房或者房屋的原值对该房屋进行税费征收。这基本属于辅助性政策,不能对房价下跌达到直接性的作用。

相信不少关注楼市的朋友也有不少做投资的股票的!现在,股市行情不会操作的朋友不要急,现在你不需要花费任何费用,不需要去调研上市公司,但你必须掌握这个神奇的指标!这个神奇指标,对涨停板的判断准确率达到93% 以上,都是我多年实战总结出来的,全部免费分享给所有关注我威信的朋友,以感谢你们对我的关注!。如果您想对接下来的趋势一目了然操作策略:炒股就是炒主力,没有主力就不会有牛股,如何判断主力是否进场?机会天天都有,可是你们天天都错过,错过一天少赚多少?如果您想对接下来的趋势一目了然,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巍*锌【mxf5889】连载性的文章给出最合理的操作建议,以及适时的选股方法及利好个股的参考,完全免费。

但是,凡是楼市调控政策都会起到一定的作用,房产税也许不能让房价直接下降,但必然会使拥有多套房的家庭选择售房。在普通人看来,房产税就相当于以前的物业税,实际上是在土地公有制下如何对个人住宅征税,但辅助其他政策来看,房产税的功效不可能仅仅是征税这么简单。

在2011年的时候,上海和重庆作为房产税的试点城市,对上海本地户籍居民人均60平方米免征,重庆对于新购房100平方米免征。而对于本地户籍居民家庭第二套及以上的住房和非本市居民在本市新手的住房,按住房市场交易价格的70%计算缴纳,适用税率为0.6%。这个数不算多,但也绝不算少。对于那时候的上海来说算低的,对于现在的一二线城市来说是高的。征收70%的税费必然会使拥有多套房的家庭选择抛售房屋,而对于真正的炒房客来说,抛售的房屋范围要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