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平均工资三四千的四线城市,房价7000多贵不贵,能买吗?

北京时间  2017-08-21 11:31

[摘要] 2016年下半年房价暴涨,让刚刚攒够首付的小伙伴又受伤了,全国多地房价出现不同程度的大涨,特别是三四线城市甚至出现了成倍上涨导致首付又不够了。

所以有小伙伴私信说了自己的尴尬境地:我在上海工作了一年,房价更是遥不可及,想回老家,四线城市工资才三四千,房价是7500块左右,所以想问大家能不能出出主意,房价贵不贵,适合现在买吗,近期会不会下降?

1

其实买房也和买股一样,是买涨不买落的很多跟随笔者的朋友都赚到不少,如果你在股市没有赚钱的话,是因为你没有一个好的盈利方法,其实好的方法加上导师指点,赚钱是非常简单,我用了十年总结了一套涨停复制选股法,准确率高达93.5%,读者可以到【macd287】上来全部无偿领走,相信我的实力!记得是微信。有很多朋友抱怨没挣到钱,其实那都是因为自己没有一套好的操作思路和方法,其实只要有了好方法,在股市赚钱是件很轻松的事!

网友一路搞笑:房价的高低可以按照房价收入比来衡量。如果工资3400,房价7千的话,也就是说房价收入比差不多是2.1也就是一个人不吃不喝差不多两个月的收入买一平米房子,这个房价收入比不高,像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虽然收入好但是房价也高,在这些大城市你或许可以达到月薪1万月薪2万,但是北京上海的平均房价得5万6万,也就是需要一个人不吃不喝两个半月以上才能买的起一平米的房子,所以单纯从房价收入比来说你们当地的房价不贵。

反过来,房子的价值目前和更多的资源捆绑,北京高校,医院,等相关配套不是一般城市比得了的,所以如果把相关的一切捆绑起来评价得话,北京上海的房子其实不算贵。

网友回春大地:一个平均工资三四线的四线城市,房价7千肯定是贵了,正常情况下一个人的工资收入、在不吃不喝的前提下七、八年能买到一套住房才是正常的,因为一个人能挣到钱的时间只有不到四十年,按照四十年来计算的话就去掉了五分之一,你还得生活,养儿、养老、医疗、教育、人情世故等费用完全就靠这三十二年左右的时间来挣钱了,这还得不生病,有一个稳定的工作才行,而在一个四线城市只能是有少数人才能有稳定工作的。

因此,房价应该在当地平均工资的水平才是可持续发展的。

笔者认为,现在很多年轻人涌入大城市,四线城市通常是净流出人口,房子空置率较高,房价未来走向很不明朗,因为不可能像一线城市那样房价坚挺,泡沫较大。未来国家加大土地供给,加大去库存的力度,有可能会出现房价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