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市松绑房价将上涨,买房更难?这样的松绑应更多一些!

鬼斗   2017-08-23 13:04

[摘要] 纵观近十年的中国楼市,一直脱离不了一个“怪圈”,那就是楼市不调整,房价就会持续上涨,而一旦实施调整,房价就会回落下跌。而且这种涨跌均有一定的周期性,也跟房地产市场的调整密切相关。

1

其实不用专家分析,只要对楼市有过关注的购房者都会知道,只要现在楼市调整松绑,那么房价铁定上扬,因为无论是刚需购房者,亦或是投资客,甚至是炒房者,都有购房需求。而在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新房市场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

近期,很多城市都传了楼市调整“松绑”的消息,各项政策有所松动。很多不明就里的购房者不禁担心,是不是房价又要涨了呢?为啥在楼市调整的关键期进行松绑呢?其实,这都是误读,因为这些楼市所谓的楼市调整松动,只是针对特定人群制定的特殊措施,而不是面向所有购房者的。

目前,楼市调整“松动”的城市包括济南、长沙、杭州、武汉、西安、南京等。

近日,济南市出台新 政,取消购房、投资纳税落户条件限制,实行居住就业落户的新政 策。据了解,只要长期在济南拥有购买、继承或赠予等合法产权住房的未来人员,就可以由准市民转为新市民

长沙市也明确规定,凡是符合长沙市认定的A、B、C、D四类人才,均可享受长沙户籍人口购房政策。而在长沙工作、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或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的人才,购买首套房不受户籍和个税、社保缴存限制。

杭州市则是采取了现金补助的方案。据悉,杭州市发放高学历人才生活补贴分为两类,其中硕士每人2万,博士每人3万。另外,杭州市余杭区提供了首期5000套可拎包入住的人才公寓,助力打造青年公寓租房市场。同时,杭州市提高了本科及以上高校毕业生公共租赁住房补助标准,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每月可获得720元的租房补助,补助年限最长为6年。

西安在今年初就曾放开普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的落户限制,同时放宽设立单位集体户口条件、放宽对“用人单位”的概念界定;为了吸引人才,西安还降低技能人才、投资纳税的落户条件,降低了买房入户条件,同时还降低长期在西安市区就业并具有合法固定住所人员的社保缴费年限。

而武汉也曾提出“五年内留住100万大学生”的口号,目前,只要大学生在武汉就业三年,就可以成为武汉本地常住户口

南京也推出了吸引人才的具体措施。自今年7月1日起,凡是在南京无房且5年内无住房登记信息和房屋交易记录的6类人才,给予每月600元的租房补贴,可提供150平方米的共有产权房,以解决这些创新创业人才的住房问题。

通过以上的罗列不难看出,这些城市推出的系列引进人才措施,无疑会降低高校毕业生以及专业技术人才租房、买房的成本以及落户的条件,为城市留住更多的人才。同时,这些措施与目前正在执行的楼市调整并不违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