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亮相2017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

毕节日报   2017-08-23 14:37

8月21日晚8点,由毕节市选送的彝族风情舞剧《阿西里西·坪上花开》,作为2017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剧目展演的剧目之一,在贵州省国际会议中心剧场隆重上演。该剧由赫章县夜郎文化演艺发展有限公司花费近一年半的时间精心策划与打造,在刚结束的毕节市乌蒙文化节·第五届文化艺术系列(精品剧目)大赛中获得了“金奖”。

该剧共有五幕,序幕《守望的呼唤》引出故事,之后《花开》、《岁月留香》、《情系索玛花》、《牵手即是永恒》依次上演。

剧中,相濡以沫、厮守一辈子的老两口如往常一样清早搬出凳子晒太阳,守着家,守着山,日子过得平淡而幸福。但妻子阿依记性仍然时好时坏,有的时候甚至连相守了一辈子的卡鲁都认不出来。

然而,阿依的记性虽被时间碾成了碎片,却将与卡鲁有关的记忆与过往翻江倒海般倒了出来——火把节相遇时的样子,嫁给卡鲁时脸上幸福的泪水与那天的红盖头,卡鲁为她摘下的最美的索玛花……山林的风啸,鸟叫虫鸣,都化成了彝族歌舞里的咏叹,不断敲打着卡鲁内心的痛处,呼唤着阿依所有的生命记忆。直至有一天,凳子上不见了阿依的身影,只剩下孤独的卡鲁以及当年的红盖头。

这个讲述了爱与陪伴的故事,改编自剧目主创人员在采风过程中遇到的一个真实故事:一位民间歌手带着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妻子不断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数十年如一日。感动于此,主创人员以此为主线,穿插了彝族歌舞,用风情舞剧的形式将它表现了出来。

通过演员们的精彩表演,一幅幅原生态的彝族生活画卷铺展在观众面前,跌宕起伏的情节极大的震撼了现场观众,现场叫好声不断、掌声不断。

该剧执行导演陈艳告诉记者:“这个舞剧我们排演了很久,每一个情节都包含着每一位演职人员的汗水。今后,我们还将对整台节目进行精加工,希望这台具有彝族风情的舞剧能走向更远的舞台,让更多的人了解黔西北的彝族的文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