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方县“三个全覆盖”助力脱贫攻坚

大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08-23 22:18

一是选派全覆盖。建立“县级领导联系、各级部门包保、机关干部结对、驻村干部帮扶、社会力量参与”的“54321”帮扶机制,共选派7511名党员干部,与35689户122562名贫困对象结成对子;按照“党政干部进软村、政法干部进乱村、经济干部进穷村、专业干部进产业村、民族干部进民族村”的原则,精准选派900名“书记”和驻村干部进驻125个行政村,实现贫困村和后进村全覆盖。共走访群众56000余人次,解决矛盾纠纷160多起,协调帮扶资金1540多万元,办理民生实事918件;选派653名圆梦小康专家、35名科技副职、182名科技人员、82名科技特派员参与“圆梦小康专家行动”“科技人员包千村”等行动计划,累计培训21万余人(次),指导建设“万元田”423个、“千元院”596个,协调项目258个、资金981万元,带动1500余户6000余名贫困群众脱贫。

二是培训全覆盖。借助农工民主党中央、恒大集团、深圳市龙岗区、广州市天河区帮扶大方机遇,深入实施“3345”干部提质示范工程,采取“走出去,请进来”“以训代奖”等培训模式,对党员干部开展全方位培训。今年以来,已投入专项培训经费135万元,开展专题培训12期,3039名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得到显著提升。创新“三创三变”培训模式,大力开展“十万农民实用技能”大培训,计划用3年时间实现10万农民从传统种植向职业生产转变、产业从分散经营向抱团发展转变、贫困户从坐等救助向主动突围转变。目前,该县已投入专项经费1402.6万元,集中开展技能培训534期,培训农民65315人(次),发放“新型农民资格证”2548个。

三是管理全覆盖。建立县乡干部双向交流挂职锻炼机制,每年从后备干部库中选派年轻干部到贫困乡镇挂任副乡(镇)长。挂任期间以“六定一化”管理和差别化考评为路径,对领导干部、党员干部及驻村干部脱贫攻坚实绩进行综合考评。今年来,51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实绩突出的干部被提拔使用,对工作滞后的12个单位责任人启动约谈,对1名乡镇主要领导启动组织问责,有效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真抓实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