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里杜鹃;东西携手战贫困 乌蒙山下有远亲

百里杜鹃管委会  2017-08-23 22:21

[摘要]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决策部署,广州市增城区人社局依托地处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优势性、前瞻性,用心、用情、用力,大力帮扶地处云贵高原乌蒙山腹地的百里杜鹃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在项目谋划、协议签定、措施落地等方面迈出坚实步伐。

领导亲力亲为。增城区人社局副局长夏文生同志到百里杜鹃管理区挂任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后,立即马不停蹄到各乡(管理区)、区直相关部门调研,走访困难群众,倾听群众心声,研究帮扶措施,明确了劳务协作、校企合作、社保经办、人才平台建设、专家智力支持、贫困生结对帮扶等具体项目,协调增城区人社局帮扶工作组到百里杜鹃座谈、考察、签约,率百里杜鹃人社局等部门到广州市考察、座谈,促成双方进行友好、广泛、深入的沟通交流,亲自对接协调广州市增城区人社局、企业协会、在粤企业等方面,收集招工招生信息提供给各乡(管理区)和区直相关部门宣传动员,并主动对接有关方面促成项目落地;增城区人社局副调研员、帮扶工作组组长宋叔铭同志,不远千里赴百里杜鹃座谈、考察、调研,代表增城区人社局签订帮扶协议,亲自过问相关合作项目,努力推动两地合作交流向纵深发展。

工读项目开花。在增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牵线搭桥下,在夏文生副主任、宋叔铭局长和增城区企业家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胡玉曼等领导的亲切关怀和亲自过问下,百里杜鹃管理区仁和乡政府和区人社局组织5名初高中毕业生,于8月9日到达工作环境优美、工资待遇较好、就业前景较好的广州市明毅电子有限公司工作,同时就读珠江学院大专班,每名学生每月可以挣3500—4000元的报酬,限度减轻家庭负担,同时又可以学习知识技术,为今后获得更高报酬的岗位或者创业积累知识、经验和技能。“男儿立志出乡关,技不学成誓不还。脱贫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金山。”我们坚信,长短结合、扶贫扶智的半工半读项目将改变我区就读学子的命运,并将带动更多学生加入。

爱心助学结对。按照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主任夏文生同志安排,区人社局协调各乡(管理区)从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中挑选上报了187名品学兼优贫困生,提供给增城区人社局,动员增城区有实力、有意愿的爱心家庭,与187名品学兼优贫困生一对一结成帮扶对子,进行力所能及的指导、关怀、支持、鼓励,激励和支持他们坚定信心、刻苦学习、克服困难、砺志成才。目前,187名品学兼优贫困生名单已经报送到增城区人社局开展宣传发动,待爱心家庭结对确定之后将开展一对一、一帮一助学活动。

今年以来,广州市增城区人社局各级领导干部立足百里杜鹃同步小康,强化“四个意识”,围绕对口帮扶协议,把地处云贵高原乌蒙山腹地的百里杜鹃管理区贫困劳动力家庭和贫困生家庭当作自己的亲人,支持转移就业,推荐就读职校,爱心助学结对,吹响了标本兼治帮扶百里杜鹃决战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的冲锋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