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长沙首套房获产权证满3年可购买二套房

红网   2017-09-23 18:01

[摘要] 9月23日消息,继“3.18”“5.20”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后,今日凌晨,长沙市住建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促进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此次调控中,长沙市首度提出“首套房取得产权证满3年后才能购买第二套房”。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有关规定,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总体要求,长沙市针对房地产调控采取了进一步升级措施。

《通知》要求,对于2017年9月23日后,办理的长沙市个人家庭户和集体户个人,且在长沙市无住房的,限购1套商品住房

对于长沙市户籍家庭在长沙市已有1套住房的,待首套住房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3年后,方可购买第2套商品住房

为进一步遏制非本长沙市户籍投机需求,将非长沙市户籍家庭限购所需12个月以上个税或社保证明时间提高为24个月。

《通知》全面升级了调控范围,包括内六区和长沙县全域。该《通知》自9月23日起施行。

“在范围内,长沙首度提出拿到首套房不动产证满3年方可购买第二套房,目的是为了保刚需,防止投机炒房。”长沙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长沙市房地产系列调控中政策中,对本市户籍购买首套住房并未设定限制条件,而本次政策对于本市户籍、非本市户籍购房资格条件均有提高,此举是期望通过规避政策获取资格的需求能得到有效遏制,充分保障刚需购房者能够买得到房。

因此,《通知》全面强化了住宅的“居住属性”,坚决抑制其“投资属性”;全力保障了刚需购房,精准调控投机行为和市场炒作。

“根据政策所释放的信号及下阶段市场特征,预计接下来长沙房地产市场供需关系有望进一步平衡,市场价格有望趋于稳定。”长沙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受益于政策影响,下阶段长沙市供需体系将会进一步完善,低端有住房保障限价房托底,中端市场切实保障了刚性格住房需求,高端市场则可充分满足改善及其他品质需求。同时,限售期限延长将直接影响市场走势预判,投机炒房需求寻求空间已十分艰难,市场看涨预期将明显改观房价有望趋于稳定。

而针对9月22日晚间长沙地产圈流传部分项目临时开盘的情况,长沙市住建委已于当晚关闭网签系统,并发布通知将严查当夜突击开盘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