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放大招,四市县外地人有钱买不到房

中国房地产协会  作者:房天下  2017-10-18 23:47

[摘要] 四市县 停止开发新建外销房地产项目,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

海南省 9月29日出台政策,提出 停止四个中部生态核心区市县开发新建外销房地产项目。同时,海南省住建厅和规划委发布通知称,停止批准套型建筑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下(含100平方米)的商品住宅建设。

  《海南省人民 关于进一步深化“两个暂停”政策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显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进一步深化“两个暂停”政策,推动海南省房地产业优布局、调结构、提品质、去库存,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该意见中,对房地产业提出了具体的管控办法:

  一、 停止五指山、保亭、琼中、白沙四个中部生态核心区市县开发新建外销房地产项目,只允许开发新建用于解决本地居民住房问题的保障性住房改善商品住房

  二、海岸带可开发的一线土地、新批填海土地严禁用于开发商品住宅,严格加强海岸带管理和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三、生态红线区周边要严格控制商品住宅开发,海南省“多规合一”已对生态红线区内的管控提出明确要求,将严控商品住宅开发的范围扩大到生态红线区周边。

  四、工业开发区、工厂、机场、公路、铁路、污水和垃圾处理场等周边可能影响居住环境质量的区域,严格控制商品住宅开发,这不仅从生态环境保护的角度考虑,也考虑了购房居民的居住环境质量。

   同日,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海南省规划委员会发布《关于严格控制小户型商品住宅审批有关问题的通知》停止批准套型建筑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下(含100平方米)的商品住宅建设。

  通知称,各市县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停止批准套型建筑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下(含100平方米)的商品住宅建设。上述商品住宅包括酒店式公寓,但不包括保障性住房及面对本地居民销售的自住型商品住宅、共有产权住宅。各市县在本通知印发之日前,已批准商品住宅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的,可按照原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的商品住宅套型建筑面积继续实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