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三线城市涨幅收窄

川财证券   2018-02-27 17:01

[摘要] 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指数环比下降。三线城市房价涨幅收窄。

事件

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1月份,随着“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断深入,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继续保持稳定。从环比看,有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降幅在0.1至0.4个百分点之间;深圳、杭州和福州3个城市持平。

点评

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指数环比下降。2018年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指数环比下降0.10%。上海和广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均环比下降0.40%。深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持平,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20%。2017年下半年以来,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连续3个月环比下降,二手住宅价格连续4个月环比下降,12月份短暂止跌,2018年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指数再次回落,环比下降0.10%。不过,市场对一线城市房价中长期的预期并未发生改变,一线城市房价料将保持稳定。

三线城市房价涨幅收窄。1月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30%,增速与上月持平。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指数环比上涨0.40%,增速较上月下降了0.2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襄阳、遵义等多个非热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指数涨幅超1%,涨幅较为明显。多数三、四线城市限购政策力度相较温和,施行分区域、分户籍限购,即限购仅限于中心城区以及非本地户籍家庭,远郊区域、本地户籍家庭并不限gou。而当前的限价政策重点落实在热点一、二线城市以及环核心城市的三四线城市,多数三、四线城市并不限价。

政策平稳,市场热度犹存。由于节日期间看房、购房者寥寥,重点监测城市房地产市场陷入“冰封期”,成交量均高位回落,环比跌幅高达90%。不过,相较于2017年春节,成交量增长明显,增幅达到44%。ke而瑞数据显示,春节期间一线城市成交量环比骤降97%,同比减少8%。二、三线城市成交量环比下跌90%,但同比增加46%。其中苏州、福州等市房地产市场持续高热,成交量依旧维持在较高水平,同比显著提升。尤其是苏州单周热销3.5万平方米,成交量明显高于其他城市。鉴于节日期间房管局备案数据多有延迟,成交数据难免会出现“失真”的情况,较难反映当下市场热度。随着新晋签约项目陆续备案,预计节后成交量将显著回升。

风险提示:国内经济持续走弱;国内房贷政策继续收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