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州第五条省际通道全线通车

贵州新目标   2018-07-04 10:28

[摘要] 随着高速交通的发展,贵州现在到周边省份都已经 方便了。

6月29日13时
重庆江津至贵州习水高速公路
重庆段建成通车
加上之前已经开通的贵州段
江习高速实现全线通车

江习高速笋溪河大桥。刘洋 摄

贵州习水至重庆主城
仅需2·5

江习高速起于重庆江津,至四川合江高速的刁家互通,经重庆江津慈云、李市、蔡家、柏林、四面山之后,与贵州习水相接,重庆段全长约70.5公里,贵州段全长约65公里,已于今年初建成通车。

江习高速全线通车,从贵州习水去往重庆的时间将从原来的4个缩短至2.5左右。这也是继渝黔、酉沿、秀松、南道高速后,两地之间的第五条通道。

因为贵州至重庆已经开通了多条高速公路,所以很多人都不太关注江习高速。但这条高速公路却有很多“不为人知”的重要意义:

01、重庆 短的一条陆上出海大通道

江习高速开通后,主城经过江习路进入贵州,再经广西抵达漳江,这是重庆 短的一条陆上出海大通道,并将缓解兰海高速、京昆高速的交通压力。

02、将与贵州的高速路网连成一条新的出境线

江习高速将与毕节—六盘水—曲靖—昆明—磨憨的高速路网连成一条新的出境线。

据重庆江津区交委作了测算,从江习高速出发,经毕节、曲靖到达昆明的里程,比重庆经内江—宜宾—昭通抵达昆明,或是重庆经遵义—贵阳—曲靖—昆明这两条线要节省近百公里。这也意味着,毕节、六盘水至重庆会更加便捷。

03、打造渝川黔旅游 大通道

它建成后,将同时把国家5A级景区四面山、佛宝国家森林公园、中山古镇、古鰼国、三岔河丹霞谷等景区为 的旅游金三角串在一起。

渝川黔旅游“金三角”地处大娄山北翼,是渝、川、黔三省市结合部,涉及渝、川、黔三省市的重庆江津、重庆合川、古蔺、赤水、习水四个区(市县),面积为1200平方公里。

在这个“金三角”分布有动植物6000余种,涉及四面山风景名胜区、福宝森林公园、习水森林公园、赤水风景名胜区和桫椤自然保护区等8个 品牌旅游资源。

中国 心形景观——望乡台瀑布

四面山景区

四面山位于重庆市江津区,距重庆主城区130公里,面积213平方公里,地处云贵高原大娄山北翼余脉,系地质学上的倒置山,拥有 自然遗产“丹霞地貌”特征。

四面山主要有望乡台、土地岩、龙潭湖、洪海、珍珠湖、牛郎织女,爱情天梯等核心景区,有128个景点,其中“望乡台瀑布”被称为华夏 高瀑、中国 心形景观、天下 心,位于双凤村的“牛郎织女”“爱情天梯”被评为中国当代十大经典爱情故事。

佛宝 森林公园

佛宝原始森林位于四川省东南部合江县境内,是大娄山北脉尾部的原始森林区,面积380平方公里,根据不同的景观特色,分别形成了以丹岩、瀑布、溪流、古道为主的天堂景区;以楠竹林竹海为主的玉兰山景区;以古镇风情、原始林和人工湖风光为主的自然景区。

佛宝风景名胜区处在重庆江津四面山与贵州赤水市两个 风景区的腹心地位,共同构成中国 的川黔渝生态旅游金三角,并处于金三角的核心区。

三岔河景区

三岔河景区位于贵州省习水县东北部边缘,习水河上游,是贵州高原北坡向四川盆地急剧下降的斜坡地带。景区由三岔河九沟十八岔、三岔口、和三岔古镇构成,面积40余平方公里。

景区内原生植被与丹霞地貌巧妙结合,浑然天成。“水漫丹霞”、“玉女潭”、“银匠沟”、“千年回音壁”等景观景点千奇百怪,妙趣横生。

随着高速交通的发展
贵州现在到周边省份都已经 方便了
找个时间重庆自驾游走起来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